Tuesday, May 5, 2009

2009.5.5

我必须写点东西了。

总感觉自己心里缺点什么,很长时间了,到现在也没找到答案,摆在面前的是人生的十字路口,我得选择。

我以为二月那天我决定考研的时候,我会抛开所有其他的东西,一心一意,专心致志,但是在这快3个月的时间里,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,甚至比未作决定前更加迷茫。

我有一个很大的梦想,但是这个梦想是不是太大了点导致我快背负不起,大的梦想有大的前途,有美好的未来,沉浸在其中的我,突然醒过来时,发现现实与梦想的差距是那么遥不可及,时常会令我感到极度的害怕、恐慌,这种害怕、恐慌是前所未有。

所以我有时候会想,面对现实吧,好高骛远只会让自己摔得更重,死的更惨。

我现在有点悲观,早年能让我斗志昂扬的激励话语,现在再看,只是感觉麻木。

或许我很要面子,或许我自尊心很强,现在我条件不好,我不觉得丢脸,因为大家现在靠的都是父母,你有好的环境,有钱的父母,我不羡慕,我不嫉妒,人不可能生在同一起跑线上,谁有几斤几两,几年过后便能见分晓。我不希望我比别人差,我希望别人能认可我,我也曾觉得我不会比别人差,一定会比别人过的好,这种美好的憧憬曾是支撑我奋斗下去的动力。

但是现在我很苦恼,梦想与现实的差距,权衡利弊之中渐渐迷失了自我,不再是那个看准目标就一直走下去的我, 我开始盘算,盘算着怎样才能走上捷径,怎样才能让努力迅速转化成价值,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个SB的我,每天冥思苦想这到底值不值得,这到底有没有用。自寻苦恼。

我要做个了断,将思绪重新梳理一遍,让自己的眼睛不再被表象所蒙蔽,让自己的耳朵不在被谗言所蛊惑,让自己的思想不再被杂念所纠缠,让自己的目标变得更加明确,让自己的路变得更加清晰。

我要摆正心态,梦想很大,这不是坏事,我所要做的就是一直朝着它努力

我没必要再在意别人的看法,不必在意别人眼中的我是什么样的,以前和现在的我就是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而一直活在别人的眼中。

我不甘于平庸的生活,至少在生活还没压迫我的时候,我不会选择平庸。

现在我已经走在了考研这条路上,我就要一心一意,抛弃杂念。

也许最后我失败了,而别的同学都考上了公务员或当上了警察有了一份好工作;或许我考上了最后还得疲于找工作,而别的同学早已升官发财过上了幸福生活。

也许我会遗憾,但我不会后悔。

没人能预料到明天会发生什么,做自己。

No comments: